不矫

不知山水近,矫首望春风。

我对易烊千玺的看法

  首先,我是一只鸵鸟,但是平心讲,他的确足够让人喜欢。


  今天和爸妈出去,看到了公交站上千玺代言的nova的广告牌,就开始出言讥讽。


  我爸:“啧啧啧,还易烊千玺,现在最流行这样的小鲜肉,看看跟面粉捏的似的,我们那个时候……”


  我妈:“就这人,还是小宇的偶像呢。”


  我爸:“就这个?”


  我想说些,想了一会儿,还是闭嘴了。


  没有必要。


  事实上,我爸根本不认识易烊千玺。



  现在的“大人”,大部分有着较为封建的思想。


  按理说,易烊千玺,了解他的人都知道,他是一个正能量的偶像,现在也是一个演员,他的身上几乎没有污点,一直严于自律。


  论成绩,他以前在学校考过年纪第一,不是我们给他立学霸的人设,但是他高考五十多天,考了双料第一也是事实。


  论演技,他三次去试镜,把握机会,虽然这部电影的出身有缺陷,但是其实和他没关系,他的确给人带来了一部好作品,他最终被提名影帝,还获得了最佳新演员的名誉,要知道那时他才17岁,那还是他的第一部电影。除此之外,他同年带来的其他作品也可圈可点,口碑不错。


  论颜值,虽然作为他的粉丝,但是我知道他对比队友以及其他艺人,也许他的长相没有那么“精致”,但是他很耐看,硬照等等都可以拿得出手,他的眼睛里有戏,镜头感很好,他很有气质,越看越好看,衣品更是没的说。


  论才艺,据说他已知的已经掌握了81+的技能,令人咂舌。也许有人不屑,以为他并不精通,是我们强行加的,那就错了。他在《朋友请听好》里表演的葫芦丝,虽然已隔多年没有演奏过,但是依旧很不错,他也许并没有专业到什么程度,但都是可以随便拿到台上表演的,他还没有二十岁,当今有多少人能做得到?


  论人品,他谦逊有理,说话很有涵养,也一直很照顾身边的人的感受。他不喜欢“输出”,我们对此很心疼,但是这也说明他是一个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负能量的人。他在圈内的人缘也很好,他的作品,以及他的才艺,都可以说明他是一个认真的人。


  他的优点很多,我不认为他不值得喜欢。


  我喜欢他七年,我见过他所流过的泪与汗,我认为他如今的成绩,他的累累代言,他的声誉,都是他应得的,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也是这个意思。


  我就是希望我们当今的这个社会,能对他们这些优质的偶像善良一点,希望这些所谓的成年人都能够认真去了解,不要“一棒子打死”,谢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公正


  “哪有什么一夜成名,其实都是百炼成钢。”16岁的他说。

  现在的社会,是一个“公正”的社会,人们开始注重一些对社会有伟大贡献的人,当某个科学院的院士逝世时,人们会对他的籍籍无名表示愤恨,也会对他们的逝去示以沉重的哀悼,同时会对当世的“小鲜肉”进行严肃的批判:不就是一张脸吗?在台上唱唱跳跳就有那么多热度,而堂堂院士却去得如此凄清,实在不公!这话可说的真没错。

  易烊千玺,五岁学舞,奔波于各类兴趣班中,性格使然,他即使觉得痛苦,也一一承受。当然,回报的是他人没有的多样才艺与良好的舞蹈基础。13岁,他加入“TFBOYS”组合,因为颜值不出众,尽管努力,尽管一身的伤痕,万般才艺也尽数埋没,被人辱骂“滚出组合”,给他寄假肢、假眼球,他都默默忍受,暗自充实自己。在陪伴他的这七年里,我看见他受了太多太多的苦,累到蹲在墙角也还能酣然入睡,因为常年跳舞造成的腰伤疼的他常常直不起腰来。

  他演戏为了塑造人物而不注意形象,最终用自己的演技证明了自己不是“流量”。他用良好的家教与谦卑赢得了路人缘,他自身的气质通过七年的磨练不断拔高。

  苦尽甘来,他的事业蒸蒸日上。曾有人问过他:你受过那么多痛苦,你不怨恨吗?

  他说:“这都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经历的事情。”

  是啊,那些科学家固然伟大,理当受到万人的敬仰与推崇,但又何必诋毁艺人呢?只道所谓明星台前的光鲜亮丽,皆见他受万众捧拥,背后心里的艰辛与不变的坚持,无人可见。谁说明星就是一种靠脸吃饭的职业?

  看得见成绩,然而看不见努力。

  娱乐圈内明星各凭本事,有的靠演技,有的靠谈吐,这些都代表着扎实的基本功。每一位大红大紫的明星背后必有和名气等价的汗水,少有靠颜值博得人气,就算是有,也顶多红极一时,经过时间的磨砺,早晚过气。好看的皮囊是靠不住的,就如我喜欢的易烊千玺,颜值对他来说即是锦上添花,首先,他本身就是一条锦。

  还有人认为,很多明星行为不检点,带坏青少年,所以禁止追星。没错,是有部分不配被喜欢的明星,他们带来负面的影响,所以就什么样的星都不应该追了吗?

  不是这样的。有些明星做慈善、做公益,让粉丝学会善待他人,指引粉丝努力上进,让粉丝以“来见我”为目标,改善自己,使自己本身也变得更优秀、阳光起来,这样的明星不应该被喜欢吗?

  那是因为很多人看得到恶意,却看不到正能量。

  总而言之,没有什么一夜成名,其实都是百炼成钢。《师说》曰:“术业有专攻,如是而已。”作为明星,与科学家的区别只是“专攻”的领域不同,而不代表不曾努力,优质偶像我们也应该推崇,而不应一并被排斥。

  看得见努力,他们应该收获成功;看得见素养,他们应当受到喜爱。培养正确的追星观,这才是青少年该做的。明星,不应该被一些所谓的“公正人士”站在道德至高点上被毫无根据的批判,因为我们要看的清,什么才是真正的“公正”。




附一张图,图源微博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